close

1- 上述第1.的網址內容,你對設計方法的定義有何看法?

看完會覺得設計方法就是以原本目的去發展各方面的方案,去解決問題,然後也要進行管理方案,讓產品或服務等可以繼續的發展。但簡單來講就是要讓這個產品或服務可以一直賺錢吧。


2- 上述第2.3.項網址內容所介紹的方法,你用過哪些?最想學哪種方法?

裡面的各種方法中,我最常用的是"腦力激盪"和"群集投票",因為一般分組時,作業大部分是3~5人一組,除了一起商討,培養合作跟團體精神外,乎相討論的過程中就可以"腦力激盪"提出想法,最後再經由投票選出結果,少數服從多數再修改方案。

而我最想學得方法是「用戶日記」,因為我覺得這樣就可以直接知道用戶最真實的想法。


3- 上述第4.項網址內容中,哪一類型的設計你最愛?就你最愛的類型,哪一位大師是你是最景仰的?

我最愛的是平面設計類型。令我崇拜的大師是「福田繁雄」,他可以把很艱難的圖片做出圖地反轉、矛盾圖形、連續......等基礎設計與錯視原理的效果。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,而且作品中總帶點幽默感,他的一系列作品都非常吸引我。

 

4- 上述第5.網址內容中,你如何區辦design methods, design process design think?

design methods,是指在定位產品或服務之前的探討功課,藉由不同的方法來找出最好的產品定位。

design process,是指在設計過程中,從一開始的調查、研究到產品的開發測試到最終的評估。

design think,設計思考感覺是屬於比較抽象的東西,設計出產品之後,它對於社會上有什麼影響,也要顧慮到,而不是單方面的注重利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chen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